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医院开展就业座谈
作者:文/陈鹏正、李倬;摄影/薛志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5 09:55:08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医院,就医院就业政策及临床医学生管理经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对未来合作方向做讨论展望。中卫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兼局长赵殿龙、中卫市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康晓伟、中卫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兼院长雍春华、副院长郭志平、张宏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领导、全体实践队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领导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随后分别就中卫市基本医疗卫生现状、当地就业政策、医院的日常运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引进情况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向实践队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发挥高水平医学院校研究生的专业优势,在活动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增强交流,宣传政策,借此机会加强双方之间合作交流,增加对当地的政策解读及就业宣传,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中卫就业,满足其对高层次医疗人才的需求;三是加深了解,搭建平台,在此次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谋求长期有效的沟通交流渠道,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带队教师孔祥楠介绍了临床医学院学院概况,教育管理模式及近年毕业生就业现状,期待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同中卫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孔祥楠代表全体实践队员对中卫市在行程规划、人员物资、社会宣传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立足临床医学专业,充分发挥医学生优势,做一次有态度、有温度、有内容、有内涵的实践活动。

     座谈会最后双方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日程安排,如走访当地基层医疗机构、科普义诊、学术交流、调研反馈等活动进行了详细沟通,进一步细化活动安排,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座谈会使实践队员们切实了解到中卫市对医疗服务的重视及对医疗领域人才的渴求,促进了双方沟通交流,落实了实践日程安排。在下一步实践工作中,队员们将充分展现临床学子宽厚的专业基础,优良的综合素质,亮品牌、树形象、做实事,争取圆满完成本次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