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文/曹亚磊、李倬;摄影/薛志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14:34:2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西藏自治区的高三学生更好地了解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和医学专业,提前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于7月28日奔赴拉萨开展宣讲及交流活动。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该校八十余名高三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讲会于上午十时准时开始,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副校长巴桑次仁首先对实践队的到来示以热烈欢迎,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来帮助毕业班同学们提前感受百年山大的文化底蕴,了解大学生活,对今后的专业选择形成初步认识,为下一步走进大学做好铺垫,并嘱托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拓宽视野,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随后,实践队队员播放了山东大学宣传片,利用PPT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及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从“学在山大”、“住在山大”、“食在山大”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山东大学的学习生活,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作为临床医学院的一名藏族学生,实践队成员罗布向场下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课余生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消除了同学们不敢外出求学的顾虑。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实践队员们充分利用时间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回答了他们对高考填报志愿、大学生活状况等事项的疑惑,并通过发放纪念品再一次拉近了实践队伍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被问及大学毕业后作何打算时,半数以上的同学们表示想在大学毕业后回藏就业,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志愿建设家乡的情怀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实践队员。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藏族学子了解山东大学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也完美展现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内涵。看着台下一双双渴望的眼神,队员们希望把山大的一切都讲给他们。曾经,我们的实践队员们也都是懵懵懂懂的高中生,如他们一样向往山大;现在,我们的实践队员们早已是心怀天下的山大人,在山大等待着他们。现场有同学提问:“你们很快就毕业了,还怎么等我们呢?”其实,“凡我在处,便是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