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开展就业座谈会
作者:文/左继洋、李倬;摄影/罗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5:24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与院方一道开展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人民医院人事处处长杨丽辉主持,副院长杜超、教育处处长兼神经内科主任赵玉华、重症科主任潘文君、急救中心主任扎西朗杰、就职于该院的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伊始,院方代表对“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西藏自治区基本医疗卫生现状、人民医院概况、中组部“组团式”医疗团队援助情况、当地就业及人才引进政策做了全面介绍。潘文君和扎西朗杰两位主任从日常工作表现出发,对在该院就职的山大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杜超院长表示,现阶段医院对营养、康复、核医学、急诊医学、外科学等专业人才的需求较大,盼望更多有意向服务西藏人民卫生事业的高层次人才走进西藏,扎根西藏;不仅要引进来,还要留下去;希望借助此次座谈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在医疗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赵红刚就自己在人民医院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该院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及后勤保障体系,期待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来加入这个大集体。

   孔祥楠向院方介绍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期待今后可以同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在教学科研、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孙清代表全体实践队员向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对已就业毕业生的重视与培养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宣传,加强教育,引导更多的山东大学优秀医学毕业生赴藏工作,支持藏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座谈会最后,队员们针对就业等细节问题与院方领导及毕业生代表们开展了深刻且友好的沟通交流。

   本次座谈会促使实践队员们在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身上学到了扎身雪域高原,踏实工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帮助他们了解到藏区人民对医疗服务的重视,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交流,为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点明了方向。今后,临床医学院要着重引导医学学子将个人理想同国家需要、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