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三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08:46: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引导辅导员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社情,了解校友、企业、学生,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青春梦想,临床医学院在暑假期间组织开展辅导员“三访”活动。


访困难学生,关爱学生成长

   7月28日,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前往广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将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关爱带到学生身边。在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学生唐桂忠家中,辅导员王骋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学生个人的具体情况,向家长指出学生应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并解答了学生家长关于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王骋着重向家长强调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并鼓励学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受访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长途跋涉来到家里而深受感动,同时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被慰问的同学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期望,全身心投入临床实习工作中,争取早日学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访毕业学生,关注校友发展

   7月29-30日,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一行还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民族医院走访多名山大校友。辅导员宋亚静、王骋向校友们传达了母校的问候,表示学校和学院一直关心着每位山大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广泛征求校友们对于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校友们一致认为,母校扎实的校风、朴实的学风、踏实的作风是赋予每位山大学子的能量,母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也是支持山大毕业生一路前行的永远动力。交流中,宋亚静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目前生活和工作状况,为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欣慰,并激励他们在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为取得更大的成就不懈努力。



访用人单位,促进合作发展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一行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座谈,向人事处工作人员了解了山大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以及医院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毕业生的需求。人事处工作人员对于山大毕业生扎实的临床技能、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辅导员宋亚静谈到,临床医学院每年大约有3-4名广西籍的研究生毕业生,他们中大部分会选择回家乡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是学生们的首选工作单位,希望院校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为山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