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51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为,号召广大毕业生党员以爱校敬校之心力行强校兴国之志,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届毕业生离校

二、内容形式

(一)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讲好一次专题党课。根据毕业生党员阶段性特征精心选题,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迈好走向新岗位的第一步。

(三)办成一件好事。结合毕业生党员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心系师生、服务师生、惠及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培植党员随手做好事、随处办好事、随时留好事的作风习惯,把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毕业生党员为全校师生“栽树造荫”的实际行动。

(四)分享一次经验。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安排毕业生党员向低年级党员汇报求学经历与成长体会、分享求职经验与创业技能、寄语后辈成才与学校建设,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离校后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持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五)录制一段影片。组织支部毕业生党员录制“对话四年前的自己”“对话多年后的自己”“对话母校与恩师”等主题的视频短片,深化对母校的记忆和情感,增进对母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深化“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意识和情怀,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医学学科奋发作为。

(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七)缴纳一次党费。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至20226月。以完成按月交纳党费规定动作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引导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以高度的纪律意识和道德准则要求自己,为推进学校实施融合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分工,明确责任,认真组织,逐项实施,确保“七个一”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积极动员,凝聚合力。坚持深入毕业生党员、贴近毕业生党员,鼓励邀请党总支委员、辅导员、班主任等各方力量一同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把各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

(三)总结经验,宣传实效。各支部要认真总结典型做法和经验特色,着力讲好真实故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中心党总支将在新闻网站“党建先锋”模块开设宣传专栏,集中发布各支部开展教育活动情况。请各支部将活动相关图片影像、新闻稿件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总表》及时报送至yxrhysjzx@163.com,报送截止至630日。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党总支

20226


上一条:关于做好山东大学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