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0:51    作者:余梦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临床医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张丹丹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出席活动并发言。各职能办公室、教研室和各教学医院通讯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丹丹以“校园新闻宣传与写作”为题,从新闻的定义、作用及特点切入,结合学校新闻网站的宣传定位、版面设计及新闻分类,详细介绍了新闻发现的方法技巧和稿件书写的具体要求。在讲解中,张丹丹就临床医学院稿件发布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并以示例的形式对学校新闻稿件的采用和发布标准进行了说明,让参训师生直观了解到学院新闻宣传的现状、优势和不足,为进一步拓展新闻领域、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张丹丹还结合自己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发现新闻、写好稿件的个人心得,让师生们受益良多。

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示例丰富,让大家对学院新闻宣传的任务和方向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知,对校园宣传报道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体会。培训活动开拓了大家的新闻视野和工作思路,也增强了师生们让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的信心。

孙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新闻宣传工作是学院宣传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展示学院形象的窗口,也是营造学院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保障,更是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主要途径。她希望学院宣传工作队伍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拓宽宣传视野,全方位、立体化、高站位地跟进学院宣传,推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举办“戏曲进校园”美育文化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赴青岛校区开展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