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王欣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0:00    作者:陈姣    点击:[]

429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凝聚强大正能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王欣,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山东省立医院内科副主任、血液科主任。曾获中国最美女医师、宝钢优秀教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山东省卫生计生工作突出贡献二等功、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十佳女医师等荣誉称号。曾代表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教书育人,行为示范

作为山东大学二级教授,王欣承担着本科生及研究生课堂及临床教学工作,她在教学工作中积极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主要讲授的《内科学》《诊断学》等专业课程广受学生好评;她非常注重学生的临床实习及实践教学工作,在每周一次的临床教学查房活动中耐心指导学生,小到病历书写规范,大到治疗操作,都会进行细致的讲解;为严格要求学生,她以提高学生们的临床技能为重点,建立成熟的临床技能培训模式以及相应的考核、评估体系;她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完善实验方案,为每位学生的每篇论文进行精心修改,对学生处处关心,爱护,用自身的行动表达对学生的殷切期望。

创新理念,推进改革

作为诊断学研究所带头人,王欣非常注重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在国内率先实施诊断学教学改革,积极开展讨论合作、案例探究等新的教学方法,采用各种措施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带领山东大学诊断学研究所全体人员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及临床医师培训工作。近年来,她主编了“十三五”全国高等医学院校本科规划教材《诊断学》,积极实施开展《诊断学》慕课建设,率领的诊断学教学团队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打造的《诊断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她先后荣获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等多项教学奖励及荣誉。

救死扶伤,医研相促

王欣长期从事各种血液病的诊治与研究,在全国及省内率先开展多项血液病诊疗新技术、新方法,推动了分子靶向药物研发及肿瘤免疫疗法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近年来,她带领团队采用血液病免疫综合治疗4000余例,完成了多项国内外临床药理实验研究,为国内此类疾病规范化治疗以及诊疗指南的制定做出了努力;首次证实PI3KWntcAMPHedgehog等信号网络在非霍奇金淋巴瘤发病及耐药机制中的重要作用,为血液肿瘤的精准诊断治疗、预后评估及疗效监测提供了理论依据。王欣以课题负责人完成国际合作、国内重大课题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著200余篇,其中SCI收入150余篇,出版专著10余册;曾荣获澳大利亚医学科研奖、美国杰出科研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十一五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一等奖、山东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等科技奖励。

师者仁心,大爱无形。正是凭着这份对学生、对教育、对事业的挚爱,以及超乎常人的毅力、意志和精神,王欣教授成就了今天的骄人业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欣教授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2015级临床医学本硕1班举行班主任见面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