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28    作者:    点击:[]

10月25日至28日,临床医学院分批在趵突泉校区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来自14家教学医院的2019级700余名新生参加测评,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杨焱然主持。

首先,辅导员杨焱然从测试步骤、结果分析、普测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心理普测活动。她表示,保持心理健康对同学们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心理普测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自身的心理状态和特点,从而促进身体、心理和社会功能的和谐发展。她提醒大家,如果遇到心理不适且无法走出“阴影”时,可以到所在校区的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以便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时,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个人隐私并帮助大家在测评中表现出最真实的心理状态,此次测评采用分批开展、移动终端操作、自主提交的方式进行,参加测评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引下完成测试并有序离场。

心理普测是我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临床医学院学生体量大,居住分散,类型多样,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克服困难,利用同学们相对集中的课余时间开展心理测评,既落实了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也切实呵护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心理健康普测的成功开展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也有助于学院更加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特质和心理状态,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和指导工作。今后,学院将结合心理普测结果,开展心理访谈、专题讲座、团体辅导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文字/王浩南,图片/王浩南)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斩获校研究生合唱比赛特等奖等三项大奖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