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39    作者:杨建桥    点击:[]

11月17日下午,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宣传委员宋钰峰作领学发言,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列席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怀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的研讨主题为“科研与临床中的初心和使命”,宋钰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医学生党员,我们既有学医初心,更要铭记入党初心。医者初心正是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的健康,党员初心是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的初心和医生的初心高度统一。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案例,从榜样的力量、把初心“印”在白大褂上两方面阐释了如何践行坚持科研与临床工作的初心。宋钰峰表示,我们医学生党员要保持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之情、要坚持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要树立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我们要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疗事业奋斗终生。

重点发言环节中,孙志刚同志、曹亚磊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及个人发展规划谈了对科研与临床中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和理解。讨论发言环节中,方振、王洪昌、程逸凡、郑斌结合个人学习理解,对医学生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出了个人看法及建议。

牟道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医学生党员,要学会正确认识医学生和党员双重身份的责任与要求,正确看待和处理党支部活动与临床、科研的关系。在我们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医学教育培养的是为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党的工作,通过参加党支部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才能更好开展临床与科研工作,希望每一位医学生党员都能成为业务专、思想红的一线临床工作者。


上一条:我院2名研究生荣获2019年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