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启动会召开
作者:王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0:05   浏览次数:

202079山东大学《Psychiatry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启动会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召开,Psychiatry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负责人王旸老师以及教学团队主要成员乔冬冬、寻广磊、王丽娜、李翠鸾等临床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旸老师首先传达了临床医学院国际化课程建设启动会的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内容,并围绕着Psychiatry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的教学团队组建、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课件制作、英文教材应用、考试题库设定、全英文慕课课程建设等核心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布置。之后教学团队中的各位成员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经验,就理论课程讲授、临床见习带教、临床实习带教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经验交流。最后,团队课程建设的具体分工和实施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近期,山东大学组织开展了国际化课程专项建设工作,临床医学院共有18门课程入选首批立项课程。《Psychiatry精神病学》作为首批立项的国际化课程之一,课程组选取教学骨干力量组成教学团队,积极开展各项课程建设活动,及时的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承担Psychiatry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的理论教学、预见习带教、临床见习带教、临床实习带教等各项教学任务和教学活动,积极配合山东大学的教学安排,全力保证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教学效果体现。在山东大学《Psychiatry精神病学》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的主导以及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大力配合下,致力于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国际化人才的教学质量提升和临床能力培养,力争将《Psychiatry精神病学》打造为一门具有山大特色的、优质的临床医学国际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