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科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启动会召开
作者:展翰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10:14:09   浏览次数:

    近日,《外科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启动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学教研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学教研室主任、普外科主任马榕教授主持,骨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心外科、小儿外科、神经外科等各专业教学主任和秘书、教学骨干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马榕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关于国际化课程建设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国际化课程建设背景及意义,指出要抓住山东大学推进国际化战略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既往留学生教学经验和优势,积极推进《外科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因为《外科学》学时多,涉及多个专业,编写任务繁重,各专业需高度重视,组建固定的教学团队,注重对团队成员外语水平、教学能力的考核和培训。并从国际化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大纲、教学课件、全英文慕课、全英文教材及题库建设方面介绍了国际化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各专业教学骨干结合本专业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国际化课程建设目标和工作进度达成共识。

    《外科学》作为学校首批立项的国际化课程之一,齐鲁医院外科学教研室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的政策,在各个专业选拔科室骨干教师组建课程团队,后续将根据学校和课程建设要求,逐步推进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本专业留学生教学水平,并希望将《外科学》建设成为一门具有山大、齐鲁特色的临床医学优质国际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