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皮肤性病学》课程组召开启动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8 10:05:5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济南市中心医院《皮肤性病学》慕课课程组在皮肤科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启动会。会议由皮肤科党宁宁主任主持,全体授课教师、课程组成员参会。

首先,党宁宁主任向课题组成员分享了其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为期15天的慕课课程建设培训的学习内容和体会,介绍了慕课建课流程和课程规划的理论依据,从多个视角分析了慕课与传统教学的不同。随后,课程组成员详细讨论了职责分工、授课内容及考核形式、视频录制、课程后期维护等问题。最后,党宁宁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位授课教师认真备课,做好课程设计,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把《皮肤性病学》慕课课程建设好。

皮肤性病学(dermatovenereology),包括皮肤病学(dermatology)和性病学(venereology ),是一门涉及面甚广、整体性较强的临床二级学科。借助慕课课程的建设,可以促进皮肤性病学临床教学中翻转课堂的实践,推动教学改革的实施;同时也能够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皮肤性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