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脑卒中病人的健康管理》 慕课课程组召开课程建设启动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0 10:10:18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脑卒中病人的健康管理》慕课课程组召开课程建设启动会。会议由慕课项目负责人林晓英副主任医师主持,全体授课教师参会。

  首先,林晓英副主任医师介绍了课程组的前期筹备工作。自2017年9月临床医学院慕课项目立项以来,课程组成员立马投入前期准备工作中,医院高度重视教学项目建设,全力配合临床医学院相关工作;随后,林晓英副主任医师分享了其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为期15天的慕课课程建设培训的学习内容和体会,介绍了慕课建课流程和课程规划的理论依据,从多个视角分析了慕课与传统教学的不同。最后,课程组成员讨论了慕课建设团队的构成、各组人员的工作任务和角色划分、如何将现在正在使用的教学资料按照慕课的课程结构予以重构;并就授课内容、考核形式、视频录制、课程后期维护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课程录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课程建设启动会的召开,有助于课程组成员及各位主讲教师进一步了解课程定位把握设计方向,明确职责分工,为下一步课程录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