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皮肤性病学慕课课程组召开课程建设启动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2 10:18:10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皮肤学慕课课程组在齐鲁二院皮肤科会议室召开慕课课程建设启动会。会议由慕课项目负责人张春敏主任主持,主讲教师史永俭副主任医师、魏国副主任医师、张春红副主任医师及课程助教、研究生等十余人参会。

首先,张春敏主任介绍了慕课的发展历史及本科室前期筹备工作,山大二院皮肤科自2016年以来,积极准备慕课的课程设计、课件的修改加工,多次参加慕课的培训,多次受到智慧树老师的当面指导,课件及备课工作也进行多次讨论。随后,课程组成员集体讨论了有关课程设置、课程设计的细节工作,整个慕课课程计划包括两部分: 1.教学大纲规定内容; 2.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本科室有显著优势的内容如美容护肤,以适合社会群体的学习。最后,张春敏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所有主讲教师集体备课,仔细研究主讲内容、细节、讲课技巧,争取年底前开始课程视频录制。

慕课的建设,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提供保障,同时也是一项绝好的学科的建设和师资素质培养项目,也有利于学科推广宣传。高质量mooc的关键,在于课程设计的技巧,专业知识的熟练及讲者的眼界,演讲的艺术、网站维护、考试评价体系及答疑环节。

皮肤性病学(dermatovenereology),包括皮肤病学(dermatology)和性病学(venereology ),是一门涉及面甚广、整体性较强的临床二级学科。皮肤是人体最外在的器官,也是最大的器官,皮肤与机体健康密切相关,是机体的天然屏障、健康卫士,是整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体健康的窗口,皮肤与机体其他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设计演讲过程中,要充分展示皮肤性病学的学科特点,要让大家知晓,皮肤性病科越来越成为热门专业, 皮肤性病科学可以大有作为,是一门非常有挑战性的学科、非常有成就感的学科、可以为你带来热情与激情的学科。让大家为之感兴趣,主动地学习皮肤性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