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脊柱外科手术入路解剖学》慕课课程启动会召开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10:26:0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3日,由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立项的《脊柱外科手术入路解剖学》慕课课程启动会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张凯宁主任主持,医院教育处赵兴海处长、王骋处长、杨允、肖星、张磊、张皓轩、李经坤等授课老师参会。

启动会上,赵兴海处长首先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的目的及意义,并且表示教育处将大力支持教学改革项目的进行。课程主持人杨允回顾了《脊柱外科手术入路解剖学》申报及立项情况,介绍参加美国辛辛那提培训班所学习的在线课程建设理念与技术,进一步阐述了在线课程与传统课程的差异,以及慕课课程建设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技巧。最后,课程主讲老师就教学大纲、授课内容、参考文献、幻灯格式、视频要求、讨论内容、考核形式及课程后期维护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慕课(MOOC)是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进行在线教学的开放式教学形式,是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方向之一。熟练掌握手术入路解剖知识是实年轻医师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本课程拟从脊柱相关解剖学基础入手,通过临床解剖图谱和手术视频资料演示等方法,借助MOOC平台系统传授手术入路解剖学知识,为广大年轻医生提供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