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一批慕课(MOOCs)课程建设阶段总结会
作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2: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一批慕课(MOOCs)课程建设第一阶段总结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立祥主持,邀请张岫美、李振中两位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临床医学院首批立项的16门慕课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参会。

首先,王立祥总结了前一阶段临床医学院慕课课程建设工作,对各个课程团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启动和课程设计表示肯定。随后,各课程团队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工作,重点就课程设计部分做了介绍。张岫美、李振中两位专家结合自身慕课课程建设经验做了精彩点评,就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拍摄技巧等方面给各课程项目逐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部分团队在前期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最后,王立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课程团队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课程设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完成样片的拍摄工作。

本次阶段总结会,既交流推广了前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也帮助各课程团队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为接下来的课程录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点评指导,疑惑得到了解答,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同时通过观摩其他团队的工作,开拓了思路,借鉴了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力争建成一批高质量的慕课课程。

                                      

/图:朱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