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职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关于2022年度临床医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选配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4:41   浏览次数:

各临床医学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在职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人员全国外语及学科综合考试成绩已公布,请至官方网站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detail000000-1-961.html进行查询(请勿相信非官方网站及短信渠道,例如“提高分数”“改分”等虚假信息,以免受骗!)

按照临床医学在职硕士培养模式和要求,现将2022年度临床医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选配工作安排如下。根据齐鲁医学院体制机制改革与临床医学研究生管理机构调整和职能划分,导师选配工作由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下简称“医融中心”)统筹完成。

一、参与本次导师选配工作的学生范围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及在职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人员,已通过入学当年本学位类型、本专业需要的全国外语及学科综合统考,成绩合格且未完成导师选配工作者,应参与本次导师选配工作。

二、导师选配工作原则

(一)明确个人申请学位类型

学号为20**(入学年份)+210+***的学生系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科学学位/学术学位)人员;学号为20**(入学年份)+230+***的学生系在职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学位)人员。

(二)选择导师须为2022年具备招生资格的硕士生导师

请参照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生导师招生名单,选择并自行联系导师。

(三)选择导师的招生类型与专业

1.招生类型: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科学学位)学生请选择名单内“招生类型”一栏内标注“学术”或“学术/专业”的导师;在职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学位)学生请选择表内“招生类型”一栏内标注“专业”或“学术/专业”的导师。

2.招生专业方向:

必须选择与本人申请学位所在二级学科/专业学位领域(如“内科学”“妇产科学”等)及研究方向一致的导师。

(四)限额招生

每位导师在本次导师选配工作中最多接收2名在职硕士研究生,学术型与专业型累加计算。

(五)2020-2022级在职硕士导师选配原则

2020-2022级在职硕士研究生原则上须根据入学当年现场确认时提交的《考核推荐表》选择导师,如入学时推荐导师无2022年招生资格,可选择本专业其他导师。

导师选配工作与学生入学时的导师推荐无直接关联,学生导师以此次导师选配结果为准。

三、导师选配工作程序

(一)学生程序

1.学生根据导师选配原则联系导师,并获取导师同意接收意见。

2.系统填报:使用“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导师选配”功能模块中完成系统内相关操作,具体操作办法及流程参照附件2:导师选配工作系统操作指南

3.下载并打印系统生成的《导师选配表》一式两份,导师须签字确认,报送至导师所在医院科教管理部门。

4.完成时间: 2022年10月26日至2022年11月26日

5.注意事项:学生须确保取得导师同意接收意见后再行系统内填报。因个人填报错误导致导师学生信息匹配错误,影响后续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申请等工作的,责任自行承担。

(二)医院程序

1.收集汇总学生提交的一式两份签字盖章版《导师选配表》,并核对导师选配信息如导师招生资格、学生专业方向等无误。

2.材料报送:《导师选配表》其中一份报送至医融中心,一份自行留存备案。

3.报送时间:2022年11月26日至2022年12月1日

4.报送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 教学八楼一层 医融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5.报送方式:直接报送或邮寄,须遵循实时疫情防控要求。

四、补充说明

(一)临床医学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培养模式介绍

1.学位类型:临床医学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均为国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方式。学位类型分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

2.培养流程:

(1)入学无需考试,通过资格审核完成;

(2)入学未分配导师,须通过全国统考全部科目后方可参加导师选配。导师选配为师生双向选择,导师同意接收后,学生的培养方转至导师名下;

(3)选配导师后,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学位论文开题等培养流程;

(4)满足培养方案要求后方可提出学位申请,学位申请流程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实施。

(二)各导师所在医院科教管理部门联系信息

详见附件3:各医院科教管理部门联系方式

(三)在职硕士招生计划单列

年度导师接收在职硕士研究生不占用当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四)信息沟通渠道

关于导师选配工作的动态通知及后期申请学位流程中诸项重要通知均会在各“临床在职硕士群”QQ群内第一时间公布,请尚未加入QQ群的同学尽快加群(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工作QQ群信息汇总(截至2022.09)https://www.medicine.sdu.edu.cn/info/1080/24896.htm ,申请进群必须备注“学号+姓名+专业”);

(五)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说明

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下半年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一般于11月进行。完成导师选配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参与当年度学位论文开题。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        



(本次导师选配通知所有相关附件,请至学生本人所在各QQ群的群文件内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