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宣讲团顺利完成基础医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接待任务
作者:韩骁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22:18:20   浏览次数:

9月11日,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迎来了前来参观的基础医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本次参观人数共计达400余人,包括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5+3)两个专业共八个班级,由齐鲁宣讲团共6名讲解员负责讲解全部三个展厅。

18时30分讲解正式开始,由于参观人数较多,讲解分批次进行,每次接待两个班级,整晚讲解持续时间总计长达两个小时,齐鲁医学史宣讲团的讲解员们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齐鲁院史的普及和宣传工作。

在本次讲解中,主要通过展厅里的展品和展牌讲述了从1864年登州文会馆成立至2017年齐鲁医学院挂牌成立的悠远历史,展现了齐鲁医学世代相承的恢宏与神圣。从狄考文馆长在山东登州创立文会馆,至1903年共和医道学堂乃至之后齐鲁大学的医科在九州大地上展现的光辉,都是令参观者感慨万千的一段又一段的时代画卷。在所有班级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在馆内与展品拍照留念,讲解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洋溢,对学校的这段历史十分感兴趣。

本次新生集体讲解体现了我校对于学校历史发展,人文培养,精神传承等多方面的重视,提高了学生对于校园文化历史的重视程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集体,以及塑造自身对齐鲁医学传承人身份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IMG20190911183415

Cache_-6456f045d7c2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