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宣讲团顺利完成卡洛林斯卡学院来宾接待参观任务
作者:​李继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2 18:31:5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11时30分,瑞典卡洛林斯卡学院来宾在齐鲁医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过院史馆,学生讲解员进行接待,为来宾讲述齐鲁医学百年历史。

此次讲解任务由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院史馆宣讲团见习讲解员李继先负责,讲解员提前到场进行准备,热切迎接来宾。讲解员向来宾及各位老师进行问候后开始讲解。此次讲解内容为齐鲁医学1864-1952之间的历史,即齐鲁医学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部分。讲解员使用英文进行讲解,流利地向外宾介绍了齐鲁医学发展的脉络,孕育的过程以及发展与壮大的辉煌成果。外宾兴趣盎然,尤其对齐鲁大学的旧建筑感兴趣,就院史馆陈列的建筑模型与讲解员进行交流。

外宾极为赞赏院史馆的建设,并且表示院史馆所展示的齐鲁历史也尤为精彩,更是赞誉了齐鲁医学济世济人,追求真知,努力探求的光荣精神内核,并向讲解员表示感谢。齐鲁医学历史已逾百年,而在这百余年间,齐鲁医学以培养医学精英、护佑人类健康为己任,为山东、乃至中国的医疗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齐鲁医学院史馆存在的意义不在回味历史,而在于缅怀与激励。忆前辈之荣光,励我辈之精神。

午12时许,外宾在陪同下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