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顺利完成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参观任务
作者:李佳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8:11:54   浏览次数:

齐鲁医学,薪火相传,起源于1864年登州文会馆的齐鲁大学是中国第一所教会大学,是中西文化的交融并进的历史体现,2019年10月25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到访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聆听百年齐鲁的风雨历程。

10月25日下午两点,由齐鲁宣讲团成员李佳遥负责讲解任务,从登州文会馆的起始到齐鲁大学的注册与立案,从医学编译部到新中国建立后齐鲁大学的撤销,不禁感叹在这动荡的年代里,齐鲁医学的砥砺奋进。在讲到齐鲁大学是中国第一所教会大学,并且是由北美长老会和英国浸礼会共同建造的时候,教授问到,来自北美长老会的狄考文先生是基督教徒吗,他是来中国传教的吗,讲解员对教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在讲到华西坝五校办学期间,齐鲁大学为躲避战火,南迁至华西坝进行办学,教授问到,华西坝是什么意思呢,讲解员解释这是中国南方的一个城市,也是熊猫的家乡,教授微笑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它的含义。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致力于让百年齐鲁医学精神得到发扬,增强其社会影响力。增进齐鲁医学与其他学校的友好交流合作。宣讲团成员也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我们的讲解形象,努力将讲解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