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宣讲团顺利完成医学数据大会来宾接待任务
作者:李继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4 22:51:4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参加“医学数据大会”的与会专家和嘉宾参观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宣讲团讲解员冯媛、李继先负责此次接待任务。

上午8时许,讲解员到达院史馆,做好准备等待嘉宾前来。8时30分许,嘉宾陆续到达。讲解员热切迎接了来访嘉宾,随即开始院史馆内容的讲解。两位讲解员按照顺序依次向嘉宾们讲解了院史馆三个展馆的内容,向嘉宾们展现了齐鲁医学发生、发展与壮大的总体脉络。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术语使用专业,内容述说流利详细;而院史馆内图文资料详尽生动,原始文物、仿制文物拜访摆放整齐有秩。齐鲁医学深刻厚重的历史引发了来宾极大的兴趣,不断在不同展板、展柜前停下脚步,进行询问,讲解员一一作答。

此次参观院史馆的嘉宾均为医学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方面的专家。当讲解员讲到齐鲁医学院的重点学科之一——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时,来访嘉宾兴致高涨,纷纷表示齐鲁医学院建设大数据平台不仅对流行病学研究具有极其重大意义,同时也对地区和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嘉宾还表示,齐鲁医学积极拓宽出路,同世界知名高校和组织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是极具前瞻意义的,赞许了齐鲁医学不忘传统,同时开拓创新的办学战略。

9时30分许,讲解员结束了原始讲解,嘉宾们前往大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