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顺利完成​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参观接待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30 20:12:17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来宾参观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回顾百年齐鲁的起源与发展。

下午四点三十分,来宾们一行四人来到百年院史馆,由齐鲁医学宣讲团讲解员尚娟娟和丁春晖带领参观团就院史馆第一至第三展馆逐一进行参观讲解。讲解员将齐鲁百年的历史变革娓娓道来:从第一展馆1864-1952齐鲁医学的孕育与诞生,经历的曲折与磨难,到第二展馆1952-2000年齐鲁医学的发展与壮大,规模不断的扩大,学科也在不断的完善,再到第三展馆2000至今,新世纪的远航与硕果,齐鲁医学紧跟时代的发展脚步,从科研与教学力量出发不断的壮大自身。齐鲁医学的悠久历史与时代变革宛如一幅画卷在新生的面前徐徐拉开。

来宾们对于齐鲁大学的注册立案很感兴趣,1917年齐鲁大学定址济南后迎来了注册与立案两件大事,1924年齐鲁大学获得加拿大政府认可,1931年齐鲁大学获得当时国民政府的认可,自此齐鲁大学的毕业生可以获得由加拿大政府颁发的医学博士学位证书和国民政府颁发的医学学士学位证书,了解到齐鲁大学与加拿大的渊源,来宾们很是惊喜也感到很亲切,下午五点讲解结束。

齐鲁宣讲团圆满地完成了接待工作,讲解员们呈现出良好的姿态与专业素养,让每一位来宾深入的了解齐鲁医学的砥砺发展与不断传承。讲解员将不断的提高自身素养,为今后的院史馆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