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圆满完成河北医科大学来宾参观接待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1:37:1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四时许,河北医科大学的来宾在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院史馆参观,学生讲解员李孜涵进行了接待,为他们讲述了齐鲁医学的百年历史。

参观伊始,讲解员便向来宾们大致介绍了齐鲁医学院沧桑百年的历史沿革。无论是登州文会馆时期大学教育的薪火初然,还是齐大注册立案后国内外两张毕业证书的别具一格,我校悠久丰富的历史都收获了来宾们的阵阵赞叹。当讲解员讲至老舍《济南的冬天》是在我校创作完成时,来宾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另外,在二馆三馆的讲解中,我校现代以来取得的科创成就和遍布各行业的杰出校友也得到了来宾的肯定和赞扬。讲解结束后,讲解员还引导来宾在三馆的盖章处盖章留念,而院史馆的文创产品也收获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河北医科大学的来宾们高度评价了讲解员的讲解工作和院史馆的建设成果。同时一位来宾也表示,我院是并称“东齐鲁,西华西,北协和,南湘雅”的四所医学院中他最后参观的一所,他期待看到我们齐鲁医学在历史成就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果。

本次讲解工作以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为载体,向来宾们展示了齐鲁医学院百年橘香的悠久历史,促进了我校知名度的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宣讲团成员的讲解能力,为进一步发展严肃活泼的讲解风格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