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接待齐鲁医学院多个党支部参观院史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3:09   浏览次数:

3月25日,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党支部联合本教办、研教办、科研与国际交流办、人事人才办、高研院以及动物中心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院史”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观齐鲁医学院百年院史馆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各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讲解员帅佳成通过详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来宾们介绍了齐鲁医学孕育与诞生、发展与壮大、变迁与奋进的征程。来宾们对展板上的内容及馆藏文物产生了极大兴趣,不适驻足拍照询问。通过讲解,来宾们了解了院训“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多个来源,其中包括博施楼的奠基石、广智院、求真楼等,也感受到了齐鲁医学人在百年征程中对这一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在延安中央医院主题展板前,讲解员讲述了校友金茂岳和魏一斋作为红色医生的从医经历,嘉宾们纷纷为其高超的技术、高尚的品格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表示感慨。

此次参观学习帮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齐鲁医学发展脉络,深刻体会了齐鲁医学在百余年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医学精神、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仁心仁术的道德追求、文理兼修的育人理念,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前行,更好地传承与发展百年齐鲁医学精神,以实干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字/帅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