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接待生殖医院研二党支部参观院史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5:15   浏览次数:

328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研二党支部来我校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参观宣讲团讲解员赵忆菡负责此次讲解

讲解过程赵忆菡向来宾讲解齐鲁医学的历史从登州文会馆的薪火初燃,到齐鲁大学时期齐鲁医学的辉煌;从院系调整后山东医学院的蓬勃发展,再到三校合并后齐鲁医学的硕果与远航。齐鲁医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令来宾感慨不已。

通过参观学习,来宾们了解了院训“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来源。大家表示,百年齐鲁的历史犹如大海,包罗万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正是因为拥有了海纳百川的方寸之心,百年齐鲁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东方。

齐鲁医学历史已逾百年,而在这百余年间,齐鲁医学以培养医学精英、护佑人类健康为己任,为山东、乃至中国的医疗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齐鲁医学院史馆存在的意义不在回味历史,而在于缅怀与激励。忆前辈之荣光,励我辈之精神。

图文/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