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开展新学期第二次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7:06: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新生讲解员对齐鲁医学百年院史的感悟理解、提升讲解能力、改善讲解效果3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史学生宣讲团在趵突泉校区齐鲁医学百年史馆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培训活动,安排2019级成员对一、二展厅的具体内容进行试讲。

新成员依次进行脱稿讲解,讲述了自1864年登州文会馆的创立到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的历史以及近代以来山东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在讲解过程中,尽管部分讲解员存在紧张忘词的问题,但大都完整地讲述了一二展厅的相关内容。

试讲完毕后,资深宣讲员对此次试讲的整体效果进行了点评,针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进一步强调了讲解仪态与引导姿势的重要。此外,更鼓励新成员注意加强学习、深入了解齐鲁医学的前世今生持续丰富讲解内容,了解前沿资讯,让院史馆陈列内容与时俱进。

本次培训活动在帮助新同学提升讲解能力的同时,更增进了新老讲解员之间的交流活动,为大家点明了前进方向与改进措施,激发了全体成员弘扬并传承齐鲁医学精神的热忱与信心。

/卢宇佳

/赵忆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