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开展第三次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4:05   浏览次数:

穿越历史长河,百年院史依旧熠熠生辉。为帮助新成员夯实齐鲁医学知识,帮助新成员向合格的讲解员迈进,4月14日,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开展第三次讲解培训活动。

本次的培训将以院史馆第二展厅与第三展厅为重点同时进行针对第一展厅内容的查缺补漏。第二展厅的内容为齐鲁大学同时期其他院校的发展,以及从1952年齐鲁大学与山东医学院合并为新的山东医学院,到2000年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和原山东大学合并为新的的山东大学期间的历史。除此之外,还向观众们展示了校园内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建筑。第三展厅的内容为21世纪以来齐鲁医学的新发展,是与学校当今发展阶段接轨的时期。第二展厅在整场院史宣讲中起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由于院校合并的历史较为复杂,展板和讲稿内容的匹配有所疏漏,新成员们在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停顿忘词、语速不当、体态紧张等问题。

试讲完毕后,宣讲团资深讲解员向大家展示第二、第三展厅的讲解注意事项,注意把讲解内容与发展现状相结合,突出特色,详略得当,展现出齐鲁医学蓬勃发展之势。

通过此次培训,新成员们熟悉了第二、三展厅讲解的具体流程,基本掌握了讲解的礼仪技巧对于百年院史馆的讲解工作更加娴熟,完善和提升讲解能力的方向更加明确,有助于齐鲁医学史宣讲团更好地开展院史宣讲工作。

 

文字/苑永楷

图片/赵忆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