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接待后勤部负责老师参观院史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2 09:39:57   浏览次数:

4月29日,山东大学后勤集团负责老师一行来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参观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宣讲团讲解员唐志远负责此次讲解工作,圆满完成了接待任务。

院史馆位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一楼,共分为三个展厅,记载了齐鲁医学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展现出齐鲁医学的漫漫征程。在讲解员唐志远的带领下,来宾们逐一参观了三个展厅。从薪火初燃,齐鲁大学孕育诞生,到集各学科之大成,建成综合性大学,再到曲折磨难,艰苦办学,第一展厅的讲解为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第二、第三展厅,讲解员唐志远娓娓道来,讲述了1952-2000年齐鲁医学的发展与壮大,以及2000年至今齐鲁医学的崭新发展,其历史宛如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徐徐展开。在聆听讲解期间,嘉宾们惊叹于齐鲁医学的悠久历史,尤其对齐鲁大学为毕业生颁发的国内国外毕业证书和收藏的书籍文物展现了浓厚兴趣,驻足于展板和展柜前细致观看。讲解结束后,老师们拿出记录本,使用院史馆文创作品——特色印章盖章留念,并对印章的图案设计表达赞美,认为其生动形象地体现了齐鲁大学的建筑特色。

本次讲解宣传了齐鲁医学的沿革脉络,弘扬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百年齐鲁医学精神,同时促进了宣讲团成员讲解能力的提高,为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积累了经验。

/苑永楷

/苑永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