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开展第五次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9:57:01   浏览次数:

踏入五月,百花竞开。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讲解员的讲解能力,查缺补漏,5月14日,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学生宣讲团在趵突泉校区齐鲁医学百年史馆开展了本学期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讲解范围涉及院史馆三个展厅,三个展厅以1864-1952、1952-2000、2000至今时间跨度为主轴,贯穿了齐鲁医学的发展脉络。新成员们在经过本学期四次培训的洗礼,讲解能力都有较大的提升与进步,可以将所学内容较为完整连贯讲述给听众。但是因为讲解经验依旧较少,部分新讲解员仍然会出现一些诸如停顿不当、站姿拘谨以及忘词的情况。

试讲完毕后,资深讲解员就各个新成员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站位问题的改良、仪态的调整以及讲解顺序的优化等等。此外,资深讲解员还鼓励新成员们就校史馆内容进行进一步深化了解,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使校史馆的内容始终跟得上时代的脚步。

本次培训活动再一次帮助新同学提升了讲解素养,巩固和加深了讲解知识,为大家指明了前进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全体成员传承和弘扬齐鲁医学史的精神动力。

/梁子豪

/赵忆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