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6 11:40:50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前往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参观,学生讲解员李尚业,唐志远,宫浩铭负责此次讲解接待工作。

第一展馆,李尚业同学介绍了齐鲁医学1864年登州文会馆建立到1952年齐鲁大学被撤销这段时间的历史。除了对齐鲁大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外,李尚业还重点介绍了齐鲁大学的优势学科——医科,当时齐鲁医学包括医学院、齐鲁大学医院、附设护士学校和麻风病院等四部分,并由此逐渐形成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医学传统。参观者们聚精会神,并不断点头以示认同。

二、三展馆,唐志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齐鲁医学的变迁与奋进史和齐鲁医学的远航和硕果重点解读了齐鲁医学史中的杰出校友和齐鲁大学老建筑,包括周廷冲,黄翠芬等十名两院院士,让大家在了解院士们生动事迹的同时,感受和体会到齐鲁医学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同时唐志远提到了齐鲁医学在厚植学生情怀、培养爱国情操方面的工作,知名校友回访母校并开展齐鲁医学大讲堂讲座,也充分体现了校友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

来访者通过参观学习,回味历史,体会精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次参观学习将成为他们日后在医学之路上强大的精神支柱与不竭的精神动力。

 

 

图文/宫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