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驻省立医院本科生举行“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0 17:05: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临床医学院驻省立医院本科生5月28日举办了一场以“人际沟通解析主题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主讲。

    讲座伊始,马道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并引出沟通是健康人际交往的建立前提。随后,马道伟从医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列举日常沟通的例子,简单说明了与导师、辅导员、上级医生及患者进行沟通的注意事项。最后,马道伟通过生动形象的场景模拟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一种沟通方法——三明治法,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学到的交往技巧打破自己的舒适圈,拓展人际关系。 

此次讲座教会同学们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矛盾,提升人际沟通能力,有利于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