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首期“We Need You”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9 08:47: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学涯规划意识与能力,59日,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成功举办首期“We Need You”经验交流会,邀请32013级齐鲁医学堂优秀学子参加活动。
    首先,3位嘉宾依次做了经验分享。苏骁男以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招聘要求为例,向大家介绍求职中的笔试和面试技巧。王帅就自身经历,想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成绩、做好科研,并分享了联系导师和准备材料时的注意事项。黄凯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科研经历,讲述了科学研究在医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查阅文献的技巧。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问题,3位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有志于出国深造或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早准备、提早谋划。听了学长们的解答,同学们纷纷在结束后表示这场交流使他们对今后的职业规划生涯有了更明晰的目标与方向。

此次活动是临床医学院本学期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面向不同学历层次的学生群体分门别类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帮助广大学子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