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王星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11:47:46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弘扬齐鲁医学精神,8月16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以文会友”社会实践对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主任王星光进行采访。本次采访由殷悦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2020后,王星光有了另一个新的称号“抗疫英雄”曾经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工作,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在此次采访中,也为我们讲述了这次逆行背后的点滴故事。作为2001级的校友,王星光经历过一段全国铭记的经历——2003年的非典。当时正值大三的王星光初次体会到了冠状病毒的可怕。进入呼吸科学习工作后,他更坚定了与病毒奋斗的决心。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王星光毅然决然地第一个报名,奔赴战场,成为一名“白衣战士”。而家庭的理解和导师的鼓舞,更成为了支撑他的后援。同时,王星光也为我们讲述了其他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无不令人动容。

谈及医学生的知识储备时,王星光提出了知识的深度和宽度他鼓励大家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扩大自己的知识宽度,发散思维,与时俱进,通过日新月异的科技提高医疗水平。做医生难,做医生的老师更难。谈现在医学生的学习变化时,王星光教育大家,培养医学生的科研能力不仅仅是一个帮助工作的工具,更是培养综合性医生、提高国家科研水平的需求。

采访尾声,王星光以动的话语向同学们送去祝福,鼓励同学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拧好自己工作中的每一颗螺丝钉为护佑人类健康多做贡献

 

/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