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刘尚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7:37   浏览次数:

迎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展现齐鲁医学校友的精神品貌,8月17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以文会友”社会实践山东大学校友、组胚教研老师刘尚明进行采访。本次采访由殷悦同学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与

采访过程中,刘尚明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故事以及对医学生的学习建议和美好祝愿。谈及求学的困难时,他说: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中,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小错误和挫折,但是需要坚持,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协作互助也是解决困难的一种方法。他建议大家学会平衡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此外他还教育大家,医学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最重要的品格是立德树人,就如医学生誓词,有热爱,有目标,也有孜孜不倦,刻苦专研的付出,学会拓展自己、丰富见识,为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刘尚明送出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希望学校传承厚重历史,宏图更展。

本次采访,不仅帮助大家了解了医学更加深层次的含义,为大家提供了学医从医的建议,更帮助大家坚定了在医学之路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