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肖辉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15:04:20   浏览次数:

寻访我校优秀校友,传承百廿山大精神8月20日,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对山东大学校友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城市之音》节目主持人作家肖辉馨(小新)进行采访,本次采访由李尚业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会

肖辉馨首先谈到了七年法学专业学习对自己主持工作的影响。他认为新闻评论需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感性,不能仅仅追求吸睛。法学学习中建立起的思维使他能够分层次,“掰开了揉碎了”地分析一个新闻事件,减少情绪化的宣泄,实现自己对评论的愿景。随后,谈到媒体人和医生之间的关系时,肖老师认为媒体人和医生都有共同的使命,即维护健康,媒体人需要维护的是社会秩序的健康,而医生则要保障人的身心健康,这两个群体在某种程度上需要彼此。关于应变能力,肖老师表示,医生的应变能力是基于专业和经验,而媒体人在应变时也需要经验,并通过自己在三·一五晚会中的救场经历进行了阐释。在回忆学生时代时,肖老师提到大学时的学习和生活很有规律,尽管十分忙碌,但他喜欢当时奋斗拼搏的自己。

此次采访正值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最后,肖老师也对学弟学妹送出了自己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学弟学妹能够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职业道路,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感谢山东大学对自己的培养希望自己的现在以及余生都母校的骄傲希望山东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