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张利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9 09:15:57   浏览次数:

寻访优秀校友,传承山大精神825日,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山东大学校友山东大学免疫系主任张利宁教授进行采访,本次采访由李尚业主持,殷悦负责视频录制。

张利宁首先回顾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她说:我们的年代就是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所以就好好学我来自农村,在田地里干活,种麦子这些都干过,然后走到课堂觉得来之不易,所以大家拼命的学,晚上熄灯以后,还有同学打手电书。同时,她借此教育大家在学生时代要珍惜年华,奋发图强。张利宁回忆起自己求学时期,正值山东医科大学与山东大学合并,学校的科研水平学术氛围变化很大,让她看待问题的视野更加开阔,角度也更为广泛采访中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强调了家庭和事业的平衡问题鼓励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对科研的坚持和热爱,及时做好心理调整,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今年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采访最后,张利宁祝愿母校在党的领导下再创辉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并鼓励大家勤修医德,日后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