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周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08:03:10   浏览次数:

为寻访优秀校友故事,展现山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8月17日,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对山东大学校友、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主任周涛进行了采访,本次采访由殷悦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周涛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医初衷,以及行医之路上遇到的困难。他说,自己成长在一个医学世家,受母亲的影响走上了医学之路,报考专业时选择了临床医学,在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他渐渐找到了这份职业的价值和重要性。周涛表示,在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医患矛盾,他认为解决这个问题并非一日之功,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未来医学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和困境。

随后,周涛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并向实践队的成员们讲解了癌症的治疗手段。这些仪器形态多样,纷繁复杂,结构精妙,规模宏大,深深震撼了实践队的队员们。采访最后,队员们向周涛校友赠送了齐鲁医学主题明信片,并合影留念。

此次采访正值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的特殊时刻。周涛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在学医之路上永葆热情,端正看待客观存在的现实困难,坚守初心,在从医之路上行稳致远。

 

文字 | 苑永楷

图片 | 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