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上海地区校友赴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参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4:11:36   浏览次数:

1017日,上海地区校友来到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参观,讲解员姜宇本次讲解工作。

参观过程中,校友们对齐鲁大学的来源与发展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战争年代齐鲁大学迁至华西坝的艰难办学以及延安中央医院中我校校友的表现感慨万分,纷纷赞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担当精神。从登州文会馆的薪火初燃,到齐鲁大学时期齐鲁医学的辉煌;从院系调整后山东医学院的蓬勃发展,再到三校合并后齐鲁医学的硕果与远航,都是令参观者感慨万千的一段又一段的时代画卷。在第三展馆中,校友们了解了一些近年来的优秀老师,一起回顾自己在趵突泉校区求学的往事。随后各位校友在院史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校友们了解了院训“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来源和内涵,增强了校友与学校的情感联系。

齐鲁医学历史的意义不仅仅是回味历史,而在于缅怀与激励。忆前辈之荣光,励我辈之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