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面向护理与康复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院史宣讲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08:08:34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50余名2021级研究生来到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齐鲁医学史宣讲团成员梁子豪,姜宇负责此次接待讲解工作

在第一展厅,讲解员结合展馆中的文物古籍和图片资料,向新生们介绍了齐鲁大学的沧桑历史以及齐鲁医学在百年发展中经历的风云变幻,激起了大家对于齐鲁大学辉煌岁月的无穷想象。步入第二展厅,讲解员将齐鲁医学新中国成立之后至与山东大学合并之初的成就娓娓道来。来到第三展厅,通过讲解员生动的描述,齐鲁医学新世纪之后的发展与变迁便跃然纸上,参观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与掌声。讲解结束后,讲解员们向大家展示了齐鲁医学史宣讲团的独家文创印章,同学们纷纷盖章留念。

“百廿正芳华,奋斗谱新篇”此次讲解,不仅向新生同学解读齐鲁医学的厚重历史,再现了百年齐鲁辉煌征程,而且助力了学校开展爱党爱校教育工作,母校递交了最真诚的一份礼物。

 

/梁子豪

/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