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硕士9班团支部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劳动教育文件解读专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4: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近日,2021级硕士9班团支部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202室开展劳动教育文件解读专题团日活动,班级37名团员和1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团支书刘佳乐主持开展,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讨论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劳动现状。她指出,劳动教育,即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培养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的影响。

在学习心得分享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当代大学生劳动现状的认识。许乐同学说:“没有正确的劳动观念再加上课业压力的繁重使得同学们一定程度上确实忽视了劳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但是身体室是革命的本钱,劳动不仅仅是奉献,更是对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使自己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能够更好的投入学习和工作,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劳动意识。”

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劳动教育主题观影——《港珠澳大桥》。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劳动作为必要的一部分去布置安排,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体育运动中去,在保持强健体魄地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做当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