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牵手促成长 帮扶献爱心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18级本硕一二班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文/图 郑可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6:38: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帮助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提升成绩,备战各类考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18级本硕一二班开展了学业帮扶活动,组织成绩优异的同学为学习困难同学答疑辅导。

本学期学业帮扶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采用分散帮扶的形式,已举办多次,均取得良好效果。活动采用一对一结对形式,前期由同学们分别填报需要帮扶的科目,主要是不及格科目及学习困难科目,同学们可以自行约定帮扶时间、地点。该形式更加灵活自主,更有针对性,可以帮助同学们理清学习思路,分享优秀同学的学习经验方法,学习氛围浓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8级本硕一二班的班委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征求反馈意见,接受帮助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不断提升。而提供帮助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再次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领悟,更是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和意义。

2018级本硕一二班开展的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带动学业困难同学进步,不断丰富学风建设新内涵,体现了同学们勤奋上进、志愿服务他人的优秀品质。本硕一二班将沿袭帮扶经验,进一步发挥优秀同学的榜样作用,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解决问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全体学生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