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博士研究生专场招聘
作者:就业服务部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5:58   浏览次数: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坐落于美丽的南海之滨,素有南粤明珠美称的湛江市,医院前身为湛江医学院附属医院,1963年始由卫生部拨款34万元建设,1970年1月19日正式开院收治病人。当时建筑面积仅1.6万m2,职工154人,床位120张。医院于1992年易名为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 2016年4月16日正式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经过50多年的发展,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经成为粤西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医院,以医疗技术力量雄厚、品牌专科特色突出、学科齐全和综合优势强大享誉整个粤西地区,是区域内唯一一家集临床医疗、临床教学和临床科研于一体的大型医学中心。医院先后获得广东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佳”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120多项。
医院现有职工340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1名、硕士导师114名,特聘教授25人,博士115人。汇聚了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扬帆计划拔尖人才、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医院开放床位2248张,年门急诊量超过140万人次,年出院8.47万人次,医疗服务范围辐射粤桂琼三省交汇地区约3000万人口。医院设有临床专科36个、医技科室10个,病区50个、临床教研室23个、研究所6个、研究室13个。拥有粤西地区最先进、最齐全的医检设备,包括粤西首台临床研究型128排PET-CT ,320排640层螺旋CT,3.0TMRI等。每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数十项,完成了如十指断指再植、原位肝移植、异基因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术等里程碑式尖端医疗技术,在区域内首屈一指。
   医院始终坚持“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优秀人才,建设共享平台,推进重点突破,实现跨越发展”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近年来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拥有“攀峰”重点学科1个,广东省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立项建设重点实验室2间,省临床重点专科12个、重点扶持专科2个,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9个,包括全科医学科在内的25个二、三级学科通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质认定。其中,临床医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2015年成为ESI全球机构排名前1%学科。2016年,我院神经病学科获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这是我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上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我院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医院历来重视临床科研工作。2010年,采用“公共科研平台+专科实验室”的建设布局及“大统一、小独立”的运行机制,建成环北部湾地区首个临床科研平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粤西地区最大、设备仪器最先进的公共科研平台。中心使用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设有专职研究人员21名。拥有先进仪器设备约500余台,包括120kv透射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荧光定量PCR仪等高端设备,实验设备资产约3000万元。拥有超微结构诊断平台、细胞影像与分析技术平台、染色细胞标记物荧光强度分析平台、蛋白质组学分析平台、核酸分析技术平台以及斑马鱼模式动物平台等技术平台,几乎可开展所有的生命科学实验。高端的临床科研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医院临床医学和转化医 学研究的发展,为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保障。近年来,医院国家级科研项目、SCI收录论文、科技成果奖等主要科研指标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近5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79项,省部级项目98项,共获资助科研经费5155.02万元(市级以上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561篇,最高年平均影响因子达到4.08,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423(发表综述最高影响因子为25.794);获省级科研成果奖3项,授权专利16项,发明专利4项,主编专著和教材共24部。
医院注重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承担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影像专业、麻醉学专业等本科生的临床课、见习课及毕业实习教学任务,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培养任务。近年来,在本科教学中开展了临床见习“5+5模式”改革、临床教学与执业医师标准接轨改革、临床教学与社会需求接轨改革、学生素质教育改革,取得较显著的成效,该模式已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另一方面,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力度,创新了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硕士生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高。2010年开始招收驻站博士后,现有驻站博士后4人,出站6人。目前,已构建了本、硕、博、博士后及毕业后教育培训完整的医学培养体系。
   广东医科大学(湛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技能中心)设在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内,是目前广东省内规模最大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之一,成立于2004年6月,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评为“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是集临床实验教学、临床培训和考核为一体的多功能中心。技能中心目前承担临床医学、麻醉学及医学影像学3个专业、8个专业学科的临床实验教学任务,实验项目数达98项,年参加临床实验学习学生约90000人次数。技能中心现有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3D手术直播室、腹腔镜基础训练室、模拟手术室系统、模拟病房系统等。配置多种教学设备和模拟用具近1394件(台),价值约1480万元。包括心肺腹部检查系统机、心肺复苏模拟人、气管插管模型等教学设备。能满足2000名以上医学生、规培生临床实验和技能训练的需要。

   未来5年,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办医方针,把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大力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的同时,加强医院外延拓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医疗质量为中心,以特色化发展为导向,以现代化管理为抓手,突出医院区域功能定位,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疑难急危重症诊疗、医学人才培养和临床医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区域医学中心而努力。

  我院罗泽斌副院长将于3月30日赴贵校进行博士研究生专场招聘

  招聘时间:3月30日上午10:00

  招聘地点:趵突泉校区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