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2019年在职专业学位博士复试录取工作预备通知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14:23:51   浏览次数:

各临床医学专业相关考生:

临床医学院2019年在职专业学位博士复试录取工作拟于6月上旬进行,现将考生资格审查、复试及录取工作预备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按照山东大学《关于2019年在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全国外语统考成绩查询、资格审查等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2019在职博士资格审核注意事项及材料准备要求》请点击查看!

二、复试报到:考生参加复试须至临床医学院进行报到、缴纳复试费(加试人员尚需缴纳加试费);如有调换导师的考生,复试报到现场进行变更(须在本学科、方向内调换导师,不允许跨专业调换)。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复试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须对考生专业基础能力、外语水平、临床技能、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进行考核,考核成绩按百分制打分,复试小组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学生复试成绩。按照复试总成绩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

四、跨学科加试:硕士专业与报考博士专业二级学科不一致的考生须同时参加跨学科加试。跨学科加试由临床医学院组织实施。

特别注意:

1)加试工作安排详情,请至2019年临床专博招考”QQ群(群号:877807968“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网页”关注后续公布的2019年在职申请临床医学博士跨学科加试工作安排通知》)!

2)考生报名系统内硕士阶段专业漏填、错填等情况,均可导致加试信息有误。如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于资格审核现场修改5月17日前QQ群内联系胡老师(或电话88382776)进行更改;

3)后期录取阶段学院将对硕士阶段专业及报考专业进行复核,一经发现未实情填报相关信息以逃避加试者,学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加试科目:《内科学》(报考专业系内科系统的考生加试科目)

                      《外科学》(报考专业系外科系统的考生加试科目)

5)加试参考书目:

内科学:《内科学》(第七版),陆再英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外科学:《外科学》(第七版),吴在德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6)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复试录取

五、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培养过程中几点要求:

1、根据国务院学位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行办法》、《山东大学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硕士、博士专业学位实施办法》及山东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要求,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考生,入学后须在导师指导下并在导师所在医院内完成不少于1的临床技能及科研能力训练(学生在资格审查当天已签署《脱产学习承诺书》,请各位考生确保提前征得本人工作单位同意入学后不少于1年的脱产培养);

2、临床技能考核:对于入学时不具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合格证的考生,培养过程中,由临床医学院统一组织,按照学科专业组成考核专家委员会,采用人机对话答题和临床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临床技能考核;对于临床技能考核不达标学生将不予批准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3、为保证在职临床医师攻读博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顺利进行,并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管理学位授予工作,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规定》(山大研字【201565号文)、《临床医学院关于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及入学当年培养方案的要求执行。

六、联系我们:

1、实名入QQ群公告:为方便每位学生及时、快捷掌握博士复试及后期入学各种最新动态及通知,并更好地与学院及其他学生建立良好沟通,请具备复试资格且仍未按照前期通知要求加QQ群的考生,立即实名申请加入2019年临床专博招考”QQ群(群号:877807968请使用姓名+专业+初试成绩申请入群)!注:加群仅限临床医学各专业(不含口腔医学)!

2、请优先选择QQ群内获取资格审核及复试录取相关通知及要求,并在群内就关注问题进行咨询与沟通。

3、在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复试工作学院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王老师、胡老师、宋老师(883828818838277688382358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