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09:41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奉献火热青春,在2019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临床医学院党委决定以“不往来时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说明如下:

一、开展重温申请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的“三个重温”活动

为了教育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党员教育的仪式感,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党支部要利用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时机,组织支部毕业生党员开展“三个重温”分享交流会,交流入党初心,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

二、开展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五个一”活动

为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严肃组织生活纪律,各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积极参加“五个一”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读一次党章”、“缴纳一次党费”、“写一份思想汇报”、“讲一次党课”、“完成一项任务”活动。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用充满仪式感的组织生活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明确责任义务,及时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任务,对党忠诚、牢守党纪。

三、开展毕业生党员风采展示活动

通过组织“我和党旗、党徽合个影”,“对党说说心里话”、“党员毕业寄语”等一系列风采展示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党员展现青春风采与爱党、爱校、爱院情怀。优秀照片、书信作品将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四、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使命担当活动

通过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济南革命纪念馆、校史馆、院史馆等教育基地或观看有关70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相关纪录片,加强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带动毕业生党员弘扬党和国家的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学院将组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寄语毕业生党员,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校训、院训,奋发图强,在新的学习、工作单位,展现山大临床医学院学子的卓越风采。

各支部在以上推荐活动的基础上,与学院党委报备申请后,可以丰富活动形式,扩展活动内容。支部开展活动时,需详细记录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参与毕业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相关活动新闻稿在活动结束三天内报送学院党委邮箱,各支部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记录(附件1)需要在6月25日前报送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

上一条:关于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中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