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02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毕业生党员档案须存入毕业生人事档案,随同人事档案一并转递。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明确归档材料类别,做好档案整理移交登记,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准确完整。要重点检查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和培养教育考察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等是否完整,签名签章是否齐全,填写时间是否准确,项目内容是否规范等。各支部需对支部内留存的党员发展材料进行梳理,如有涉及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材料,请于6月13日前交至学院党委,统一存放进毕业生档案。

二、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观念教育

各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毕业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确保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避免因组织观念淡漠、保管不善等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超期等,坚决防止出现毕业生党员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或者“口袋”党员现象。

三、办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可以在全国范围直接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请各党支部根据毕业生党员就业单位及流向情况,掌握组织关系所去党组织信息,准确填写《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附件1),学院原则上不保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往山东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全部接转流程,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需开具纸质版介绍信,学院党委会统一打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离校前发放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

所有需要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都需要填写《临床医学院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申请书》(附件2),原件由支部保管,拍照后照片打包发给学院党委备案。

四、严格执行组织关系有关管理规定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由本人携带,原则上不得由他人代办。毕业生党员必须在有效期内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并办理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省内单位的毕业生可登录个人“灯塔党建在线”查看所在党支部信息,也可咨询原所在单位了解办理进度;转往省外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要将介绍信“回执联”及时邮寄或传真至原所在单位党组织。

对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6个月以内,党员本人可凭原组织关系介绍信及相关证明向支部提出申请,支部审核同意后提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换开备案表》(附件3)于12月10日前到学院党委申请更换介绍信。因党员个人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不再换开组织关系介绍信。

五、做好组织关系回执统计归档工作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跟踪联系,督促党员本人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9月底,要及时对收回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进行梳理并妥善保存、存档备查,填写《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统计表》(附件4),及时报学院备案,截止时间为9月28日。对没有收回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省外)或没有在“灯塔-党建在线”完成组织关系接转(省内)的毕业生党员要及时进行联系,催促其尽快办理接转手续,防止党员组织关系“挂空”。

六、做好保留组织关系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且无法联系接收组织关系单位的毕业生党员、拟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经党员本人申请,党组织研究同意,可以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党组织,具体要求如下:

(1)由党员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5),经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后予以备案。

(2)与2018年及以前申请保留组织关系的党员进行沟通联系,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及时按流程申请转出,如仍需继续保留,需重新填写《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5)。

(3)严格组织管理:保留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仍隶属原支部管理,支部要健全毕业生党员管理信息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党员本人需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其中的预备党员,党支部要依据有关规定做好转正工作。

七、材料报送要求

1、《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附件1)电子版、各支部《临床医学院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申请书》(附件2)照片于6月10日前发送至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

2、《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采集表》(附件1)纸质版表格(经毕业生党员本人签字确认)、《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5)纸质版,支部内留存的毕业生党员纸质材料,于6月13日前报送至综合楼202办公室。

联系电话:88382084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19年6月4日

附件如下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临床医学院“服务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首届党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