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6:13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全面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推动党支部的品牌建设。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两学一做”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调动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拓宽学习思路,狠抓实践创新,提升工作实效。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为全院各基层党支部。每个党支部限申报一个项目。以联合党支部形式开展项目活动的,由项目主要负责的党支部进行申报。

三、主题要求

各党支部要根据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中心任务,从有利于从严治党、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理论学习、破解工作难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凝练一个主题,找准一个切入点,进行申报。

四、选题参考主题

各党支部可以参考以下范围自行设计选题:

(一)以聚焦学习主题为切入点,设计专题学习系列活动。党支部可围绕某一学习内容,设计包含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党员沙龙、实践锻炼等多个模块的全方位学习模式,帮助党员更全、更深、更好的理解掌握所学理论。

(二)以拓宽学习途径为切入点,探索多种学习方式。党支部可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探索灵活多样多种学习方式,如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研究性与课题化相结合等,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以搭建线上平台为切入点,构筑“互联网+”党建工作载体。党支部可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推进党支部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正面思想舆论引导,加强网上内容建设,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信息化时代党组织活动实效。

(四)以开展实践学习为切入点,组织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可根据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如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组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增强支部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五、具体要求

(一)立项活动是学校和学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有力抓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对支部工作进行系统思考,深入分析支部工作的实际、面临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等,组织党员集体讨论,集思广益,认真构思活动方案,使支部立项呈现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目标明确的特点。

(二)立项申报时所确定的项目名称必须具体明确,直接体现党支部在工作模式、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和特色,努力提升立项活动的层次和质量,不应只是上述选题参考范围的简单照搬。

(三)为促进学科交流、党组织共建以及师生党员互动,鼓励和支持不同支部之间联合申报,每个支部需单独或参加至少一个立项。学院后期将组织项目评审,并择优给予经费支持。

(四)请各支部于615日前将《2017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纸质版报学院党委(综合楼107,电话88382353),电子版发送至lcyxydw@163.com

 

附件:临床医学院2017年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请表



 中共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17年525


上一条:关于本学期学生入党培训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院党字〔2017〕02号文件《关于2017年度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的实施意见》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