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主题教育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49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近期党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学院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进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于2019年7月对各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7月2日-7月15日

二、主题教育内容

(一)“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明担当”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课。

(二)“讲政治、树信念、守纪律”谈心谈话。学院党委委员与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开展谈心谈话。

三、工作督导具体内容

(一)2018-2019学年党支部立项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开展思路、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工作成效及遇到的问题。

(二)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包括“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执行情况,党费收缴制度执行情况,谈心谈话及思想汇报制度执行情况等。

(三)党支部工作档案留存情况。根据《学院规范党建档案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对各支部档案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按照党支部日常工作材料每学期归档1次的要求(本学期归档时间定于本次督查结束后),各支部需要对目前留存档案进行移交前梳理,具体梳理内容参考附件3《党支部工作档案整理参考目录》。

(四)党员个人学习情况。主要通过检查党员个人学习工作笔记,包括查看党员参加支部会议的会议记录,理论学习笔记(集体学习记录及个人自学笔记)和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等。

四、工作安排

此次主题教育及督导主要采取集中学习、支部汇报、现场查阅、集体座谈、个别谈话、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分支部自查及现场学习调研两个部分。

(一)支部自查(7月2日至7月7日)

各支部根据督导内容进行自查,全面梳理支部立项开展情况,填写附件2《党支部项目中期考核表》,并制作现场汇报PPT,汇报时间5分钟。汇报PPT中应包含项目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目前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开展计划等内容。

同时,各支部参考《党支部工作档案整理参考目录》(附件3)逐条整理支部工作档案,填写《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自查清单》(附件4),支部工作档案具体移交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

立项中期考核表(附件2)、项目汇报PPT及《自查清单》(附件4)请于7月7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lcyxydw@163.com。

(二)现场学习调研(7月8日至15日)

学院党委委员组成督导组赴各党支部进行现场主题学习教育及工作调研督导,听取各支部项目进展情况,对照各支部报送的档案清单现场查阅各支部工作档案,抽查党员个人学习工作笔记,开展调查问卷,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支部工作实效和党员党性修养情况。

五、督导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自查。各党支部清楚认识到党支部立项活动是推动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有效提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立项工作推进,将项目中期考察和支部工作督导调研作为梳理工作、查找问题、做好整改、推进工作的有效途径,以抓好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自查自纠。

(二)从严检查,问责问效。督导组要深入支部开展工作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效、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作为重点内容,督促各支部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督导组将根据调研情况形成综合报告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通报。此次调研结果将作为年终党支部工作考核、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支部及个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此次检查调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党支部要根据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整改,形成报告,及时报送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将根据各支部整改情况组织复查,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通报或组织处理。

附件1:2019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督查日程安排表

附件2:党支部立项中期考核表

附件3:党支部工作台帐资料整理参考目录

附件4: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自查清单

附件5:2018学年党支部立项一览表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19年7月2日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年9月)

下一条:关于公布临床医学院首届党员微党课比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