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7:00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强院兴校”、实现“双一流”作出更大贡献。

二、范围方式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书面述职(递交述职报告)和现场交流研讨两种方式进行,2019年度时任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考评。

三、书面述职主要内容

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重点围绕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以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目标任务为重点,突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述职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1、履行支部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包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组织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参与支部重大事项的讨论及决定等情况;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研究党建工作问题、参加和主持党支部会议情况、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情况等。

2、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体对标“七个有力”要求,总结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宣传、组织、服务、凝聚师生方面的工作举措,特别是在制度和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成效。

3、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情况;2019年度本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落实效果、存在问题。

四、主要步骤

第一阶段:撰写述职报告(12月31日前完成)

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内容要求,全面梳理总结本支部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支委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第一部分“履职措施和成效”,要注意对照述职内容要求,总结工作成效时注重归纳措施办法,体现特色亮点,控制篇幅(不超过800字);第二部分“存在问题及原因”,既要查找问题,又要分析问题的原因,注意分点阐述,注意运用事例或数据,不泛泛而谈(篇幅不少于600字);第三部分“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对下一步的工作谋划要针对问题、切合实际,措施要具体(篇幅不少于600字)。

第二阶段:开展交流研讨(1月17日前完成)

1、会议形式:党建专题研讨会

2、参会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

3、会议时间:2020年1月13日 13:30-16:00

4、会议地点: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

5、会议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1、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2、对党支部对标争先工作的认识;3、本支部下一步开展对标争先工作的思路。每位支部书记交流汇报时间为5分钟,使用PPT进行辅助汇报。

第三阶段:考核评议(2月20日前完成)

结合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60%)与书面述职情况(40%)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结果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

第四阶段:反馈结果(3月10日前完成)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结果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后,向本人反馈,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结果将与党支部年度考核和党员评优挂钩。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将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第五阶段:总结整改(3月至12月)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能一述了之。同时秉承认真学习的态度,吸取各支部的典型做法和优秀经验,结合本支部实际做出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学院党委将强化督促检查,以制度抓落实,以问题促整改,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五、材料报送

请参加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于2019年12月31日前报送书面述职报告,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送现场交流汇报PPT;材料接收邮箱lcyxydw@163.com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度校内双向挂职锻炼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党支部推荐申报院级优秀学生党员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