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09:05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研究,拟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组织对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员进行入党前培养教育的重要工作,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培训时间和方式

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11月15日

方式:采取集中授课和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网上学习依托党校入党培训平台组织实施。

三、培训对象

各支部已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以上,经所在班级团组织推优,支委会确定后)的学生。党课合格证超过5年有效期者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学习。

四、培训报名方式

1.培训报名: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填写后的《培训学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于9月18日(周五)前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邮件统一命名为“××党支部--党课报名”。逾期即视为本学期无参加培训者。

2.补考报名:上学期因故申请未参加结业考试和考试不合格的学员,可参加本学期补考,各党支部需将补考学员信息单独填入《补考学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报送学院党委邮箱。各支部要严格核实补考学员信息,如遗漏,则不能列入本学期考试计划。已经参加过一次补考的同学不再有补考机会,有过弃考行为的同学不再有补考机会。

五、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培训包括集中授课、培训活动、作业布置等环节。

1.集中授课。统一使用中共中央组织部指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用书《入党教材(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结合学校入党培训实际,分为八个专题,每周上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培训活动。主要是完成党校统一进行设置的网上学习,必修课程16学时;

3.作业布置。参训学员需完成网上培训平台的“心得体会”与“社会实践”模块。

六、其他说明

1.培训考核由党校和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实施,分为日常考核和结业考试。日常考核由学院党委负责,日常考核合格学员方可参加结业考试;结业考试由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和形式待定待后期统一通知;

2.培训教材:中组部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的《入党教材》(最新版),将在第一次集中授课时发放;

3.线上学习平台使用说明可查阅《山大党校入党培训平台用户手册》(附件3)。

附件:

1.培训学员报名登记表(新)

2.补考学员报名登记表(新)

3.《山大党校入党培训平台使用手册》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度党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