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用好‘学习强国’ 深入学习党史”线上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0:23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启用以来,我院师生党员积极注册,认真学习,把学习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为进一步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现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用好‘学习强国’ 深入学习党史线上学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权威理论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创新探索,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工作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

(一)全体师生党员要确保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完成在线学习达标分,确保学习平台使用率和活跃度。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完成平台注册激活工作,用好学习平台,努力向党员标准靠拢。

(二)各党支部要做好督促管理工作,定期总结反馈学习情况。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紧密结合,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互相促进,注重实效。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优质党史教育资源,根据学院部署,结合党支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向学习平台投稿、推荐微党课、短视频等,投稿信息需经学院党委审核。

(三)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和在线学习考核工作,将各党支部 “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作为年度党内评先选优重要参考依据。

三、开展“学习之星”竞赛评选活动

为推动“用好‘学习强国’ 深入学习党史线上学习活动顺利开展,强化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的实际效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不定期组织“争做学习之星”竞赛评选活动。

(一)参赛对象

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第一期竞赛时间

412日至418日(为期一周)。

(三)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

1.优秀学习型党支部若干:截止比赛结束,以支部人均近七日积分(支部人均近七日积分=支部近七日学习总积分/支部总人数)高低排序,排名靠前者得。

2.七日学习之星若干:按截止比赛结束时,个人近七日积分高低排序,排名靠前者得。

竞赛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将对“优秀学习型党支部”七日学习之星”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将本次竞赛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要严格审核把关,本着诚信公正的态度,对学习情况如实上报。请核实、汇总本支部所有党员所得积分并填写《XX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统计表》(附件1),于每期竞赛结束后发送至党委邮箱。第一期请于4191700发送至lcyxydw@163.com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动全体党员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推动党员养成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支部活动,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中。

联系人:曲老师 88382653

 

附件1XX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统计表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21411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 临床医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来啦!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